东山县“三抓三促” 共筑党群服务“红色殿堂

zz.fjsen.com  2019-11-15 10: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山县突出补短板、强基础,全域推进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切实将党建阵地打造成为彰显红色气质、引领干事创业的“红色殿堂”。

西埔镇景辉社区成立于2019年4月,原租赁私人店面作为办公场所,其中一楼便民服务大厅面积仅约30平方米,二楼党员会议室仅约30平方米,建筑格局不合理,造成社区办公、活动场所不足,给前来办事的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我们社区是新成立的社区,因为办公场所不显眼,很多居民第一次来都找不到,不少居民甚至质疑说,你们是属于小区管理还是社区管理?”景辉社区党支部书记蔡艺娟苦笑道。

2019年8月,东山县领导到景辉社区调研,现场协调县恒通实业公司350平方米的沿街店面作为社区办公用房。现社区已把其中临街部分约100平方米改为便民服务大厅,其他面积相应规划为党群、文化活动室,配全配齐规范化各类科室,切实解决了社区用房的实际需求。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山县针对村社区活动场所“差小散”“边角料”等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切实解决方案。对全县80个村(社区)活动场所逐一分析评估,建立清单台账,专题解决活动场所“差小散”等问题6个,给予16个村(社区)专项资金补助205万元,促进资源整合。以标准化引领推动阵地建设规范化,投入1070万元完成38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新建修缮提升,打造澳角、东沈等一批规范化建设“样板”,促进达标创标。同时,以“四有四亮”系列主题党日为抓手,运用“小巷管家”“四时服务”等载体,依托“村民恳谈夜”“夜访直通车”“阳光议事日”等平台,全面推动党员“亮牌、戴徽、承诺”、积分管理等制度,建立健全需求清单、服务清单,加强“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完成服务代办、纠纷调解等事项348个,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为为民服务实效。(欧东茵 唐海慧 黄小胖)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