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 更好促进工业经济发展

zz.fjsen.com  2019-11-15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4日,记者从龙海市统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客观真实反映龙海市工业经济发展成果,龙海市统计局严格按照省、市局纳规工作文件精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审核、申报工作。

一是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召开会议对各乡镇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进行纳规工作专项培训,通过微信群向各乡镇发放简便易操作的申报指南,步骤式指导企业经办人员进行申报和材料初审。

二是加强申报材料的规范性指导。为提高申报成功率,我局对材料的清晰度、色彩、印章、照片内容、表间关系、报表日期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严格要求,为确保顺利通过上级审核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申报审批流程的跟踪落实。所有申报材料必须按申报流程,逐级由名录和专业人员共同审核把关上报,及时跟踪上级反馈情况,一有问题,及时跟进,及时处理。

四是加强申报企业真实性的实地核查。对于申报的企业,主动对接,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规模、工艺流程、财务报表、纳税申报表、统计联网直报条件等,严防虚假单位入库。

截至11月10日止,已有16家新增新上规模工业企业完成材料申报,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