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共建清洁家园 改善人居环境

zz.fjsen.com  2019-11-16 0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上午,南坑街道坑头村与漳州森林消防大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民共建清洁家园”联合行动。森林消防大队、驻村领导干部、村两委、村民共计6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共建行动主要对坑头村主村道和铁路沿线两侧垃圾堆积、排水沟进行清理。由于村道两侧排水沟原先覆盖着石板又大又重,致使保洁人员长期未能有效对排水沟进行清理,垃圾沉淀、淤积,排水沟水体发黑发臭;在铁路干线两侧,由于铁路和村民生活区存在有高度落差的山坡,部分村民不自觉地会在这坡上随意丢弃垃圾,日积月累形成了堆积。

森林消防大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到达现场后,情绪高扬,充分发扬 “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干部群众一起,大家分工合作,有挥动铁锹、铁耙清除垃圾堆积的、有搬除水沟石板的、有扛着垃圾放上清运车的,由于环境和堆积物影响,有的队员甚至是用双手将垃圾一点一点清理出来,有的队员借助安全绳下到小山坡下进行垃圾清理。大家齐心协力对每一个卫生死角都进行了彻底清除,将堆积垃圾进行了彻底扫除,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呈现出一幅美好农村环境的动人画面。经过辛勤的劳动,整治区域整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按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南坑街道细化环境卫生整治攻坚任务,强化攻坚措施,落实攻坚责任,鼓足干劲,决心打一场攻坚漂亮仗。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受到了过往村民的一致好评,同时此次活动的开展,更以实际行动引导村民增强参与、爱护农村环境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李顺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