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引进“太空舱” 倡导新理念

zz.fjsen.com  2019-11-16 17:45: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11月15日,笔者走进南靖县书洋镇宗源楼,看到楼内各个房间里均放置一个长度1.9米,宽度和高度均为0.94米的太空舱。

太空舱分上下两层,外表镶有蓝色灯管,每个舱内配有照明灯、排气扇、烟感器、小型灭火器、感应卡等设施。太空舱没有窗户,通过排气扇实现空气流通,一旦关上门,外人便无法看到内部情况。

原来,在土楼民宿改造过程中,为有效保护土楼主体,提升土楼民宿的隔音效果和旅客的隐私性,书洋镇引进太空舱睡眠床,并增设相应配套设施。“在保留土楼内部原貌的同时为旅客提供独立睡眠空间,实现土楼原生态生活与现代科技感结合。”项目主管叶劭凌说,“有特色、资源节约与空间创意的便捷式住宿更符合人们倡导的低碳、环保理念,成为低碳生活的新方式。”

据了解,宗源楼内共引进28张太空舱睡眠床,目前睡眠床的安装、调试工作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安装工作,预计2020年元旦投入使用,届时将为旅客提供独立,舒适的休息空间。(庄伟杰 周燕贞)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