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昨日在龙文开幕

zz.fjsen.com  2019-11-17 10:0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在龙文区闽南水乡,人山人海,一场精彩的舞狮表演拉开了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的帷幕,来自台湾、香港及福建各地的近500名武术爱好者同台献技,切磋武术,共同研究探讨传统武术渊源。

本次活动以“同筑中国梦、共叙两岸情”为主题,包含传统武术、民俗艺阵、龙文武术图片展、兵器展等项目,并首次邀请全省10个“全国武术之乡”组队参加活动,更加充实“中华武术大家练”的内涵,为龙文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营造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18日。

活动现场,永泰的虎尊拳、安海拳、永春白鹤拳、太祖拳、太祖棍、五祖拳、太极拳、太极剑等武术表演陆续开展,赢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据了解,龙文区习练南派少林拳传统武术历史悠久,近年来,在龙文区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龙文区努力推动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复兴,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积极开展对台交流,自2007年以来,规模也从第一届两名台湾武术专家和香港四名师生及龙文150名武术爱好者参与,到第十一届台湾、香港、广东、福建各地及漳州本地等500多名武术爱好者同台献技,逐渐成为海峡两岸、港澳武术爱好者同台献艺、切磋武术,共同研究传统武术的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戴溪川 林英和 文/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