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在龙文开幕

zz.fjsen.com  2019-11-17 12: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漳州)中华武术大家练在九十九湾闽南水乡开幕。活动以“共筑中国梦、同叙两岸情”为主题,汇集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的武术爱好者同台献技,以武会友,共享武术文化盛宴。

活动中,来自台湾、香港、福建省内10个“全国武术之乡”及我市各地的拳法、棍法、剑术、八卦阵等武术表演轮番上阵。表演或刚劲有力、气势恢宏,或柔和轻缓、轻灵圆活,或潇洒飘逸、刚柔并济,一招一式干劲利落、尽显身手,不时令现场观众鼓掌欢呼。

此次活动由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武术协会指导,漳州市龙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漳州市龙文区委台港澳办、漳州市龙文区武术协会协办,为期3天,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进一步增进两岸文化交流。自2007年以来,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大家练活动影响力逐届增强,为两岸三地同根同源的武术爱好者搭建了武术文化交流的桥梁。(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