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工信局:坚持学、查、改相结合 推进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zz.fjsen.com  2019-11-18 10: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工信局党委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工作实际,开展五个专题研讨会,围绕主题教育进行互动交流,坚持学、查、改相结合,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在“学”上注重分层分类指导。针对党委所属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的问题,为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我们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教育安排,并抽调人员组成四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跟进督促,注重“分类指导”。以自学、集中学、交流学、现场教学等多形式开展,确保学有所得、学出成效。

在“查”上广泛听取、自觉对标。认真对照查摆,围绕县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决策部署,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企业调研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服务企业发展。当前重点抓好旗滨5线节能减排技术提升项目的前期工作,促其开工建设;帮扶华昌、腾新食品等公司,引入智能化生产线的技改项目进行现场指导;送政策进企业,完善“东山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指导全县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今年来共开展政策宣讲16场次,参加企业519家次,参加人员763人,确保“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

在“改”上深刻反思、狠抓整改。对征求的意见、调研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着手抓好整改落实。把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当前党委的重要工作,特别是国有改制企业党支部,大多数党员分流到各地各层面,党支部组织生活难以正常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明显存在“梗阻”问题。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好每位党员信息收集,完善台账。做到机关党员严格学、流动党员就近学、退休党员送上学,确保“一个都不能少”。把“改”字贯穿始终,继续深入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调研,加强与上级党组织的沟通,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管理。

下一阶段,东山县工信局党委将加大力度抓好惠企政策宣传,使企业掌握政策,促进发展;持续深化帮扶企业工作,深化领导干部挂钩帮扶规模企业制度,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东山县工业经济扩量提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汤志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