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漳州高新区领导到丹洲片区接访

zz.fjsen.com  2019-11-18 1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亚容带队到颜厝镇丹州片区开展接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接触,现场办公,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

区领导蔡志斌、林清池,市信访局副局长刘宝明,以及区财政局、社会事业管理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科经局、行政执法局、公安分局筹备组,综治信访服务中心、征迁服务中心、颜厝镇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接访活动。

此次接访活动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变坐等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采取现场接访、事先约访、座谈了解等形式,旨在落实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强化属地责任。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反映的问题关乎其切身利益,习总书记曾在著作《之江新语》中强调领导干部主动下访的重要性: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主动下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每个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接访活动中,李主任有针对性对人民群众提出的征迁补偿标准、失地农民保障以及今后的生活生产、就业等迫切诉求一一回复。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有效减少群众越级上访量和其他群体性事件,确保中铁世博城项目尽早落地丹州片区。

此次接访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42批89人次。区直相关单位接访点井然有序,对群众提出的诉求,依据相关法律政策耐心的解答释疑。(方福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