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领导上党课:坚守初心使命 敢于担当负责

zz.fjsen.com  2019-11-18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砥砺前行,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亚容给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责任,在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区领导陈仁朝、田允瑞、谢宏坤、陈建进、蓝磊、陈六郎、林清池、林琰标参加专题党课。

李亚容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起,指出当前高新区的使命担当就是要念好“高”“新”“区”三字经,坚持高质量发展、高起点谋划、高效率运转,坚持集聚新产业、发展新技术、展现新面貌,打造漳州主城区、改革试验区、产业集聚区,努力推动高新区实现经济发展“高素质”、生态环境“高颜值”的高质量发展。

李亚容结合近期学习和调研情况,指出当前高新区现阶段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在“三高”上,有发展质量还不够高、谋划思维不开阔、运行机制不够高效;在“三新”上,有高新产业依然薄弱、新技术创新力偏弱、新业态支撑不凸显;在“三区”上,有社会公共事业短板凸显、改革试验区意识不强、产业集聚环境不够优化等问题和不足存在。

李亚容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以“五抓”促落实。1抓大高新产业:打造三大产业集群、强化科技带动、实施精准招商;2抓好改革创新:工作接续再强化、审批服务再提效、综合执法再完善、国资整合再提速;3抓优营商环境:激活资源要素、落实扶持政策、落实扶持政策;4抓紧攻坚竞赛:抓征地拆迁土地报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生态环境源头治理攻坚、重点项目开工竣工攻坚;5抓实城乡融合: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社会公共事业短板。

李亚容要求,要敢于真抓实干,争当“五个表率”。1讲政治的表率:做“两个维护”的忠实维护者、做讲纪律守规矩的模范践行者、做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者;2讲担当的表率:扛起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扛起作风建设的责任担当;3讲奉献的表率:对年初的目标任务再梳理、再挖潜、再攻坚,继续保持昂扬的奋斗者姿态勤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讲团结的表率:领导要带头团结、部门间要善于团结、镇办与部门间要精诚团结;5讲廉洁的表率:做到用权不任性、有戒不妄为、自律不越线。(王鑫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