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研讨会

zz.fjsen.com  2019-11-18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5日,芗城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时代楷模’,严明纪律规矩”进行专题研讨。芗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严春森主持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天玲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根据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严春森院长为参会干警传达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后,参会人员针对第六专题内容进行研讨。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沈全国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丹华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沈全国表示,榜样在身旁,既是荣幸,也是压力。“时代楷模”黄志丽用自身经历向我们描绘了合格法院人应有的规矩和表现。我们要主动向时代楷模黄志丽学习,学习她理想信念坚定,学习她能动司法的职业追求,学习她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做一个风清气正的法官,守好一名法官该守的规矩。

陈丹华表示,学习“时代楷模”,一要学习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二要学习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三要学习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四要学习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要把学习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成效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实现“一花引来万花开”、“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队伍建设蓬勃局面,唱好、唱响芗城法院典型引领好声音。

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作了发言,围绕专题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党组成员、巷口法庭庭长、全国“时代楷模”黄志丽表示,她所获得的荣誉依靠的是集体的力量。黄志丽认为自己时刻牢记身为共产党员,首要职责是为党工作,唯一选择是对党忠诚。之所以被认可,应当与其一直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这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在时时的警省自己有莫大的关系。新征程上,愿意与所有的共产党员一起,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与大家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天玲也作出发言,对芗城法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认为芗城法院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部署得当、准备充分,具体落实到位。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