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携“中银大脑”亮相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zz.fjsen.com  2019-11-18 16:15:00   来源:联合早报  我来说两句

第四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于11月11日至15日在新加坡博览中心举办。今年,活动首次与新加坡科技创新周(SFF X SWITCH)联办,为期五天的活动吸引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多人参加,聚集超过500位演讲嘉宾、近1000名参展商、以及41个国际展馆,为历届之最,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盛会。

今年是中国银行连续第三年参加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展区最大看点就是首次在科技节亮相的中国银行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中银大脑”。它是基于“听得懂、看得见”的感知大脑和“会思考、能判断”的认知大脑,实现双脑驱动,提供全领域应用、全渠道触达、全体系可控等五大基础服务,“中银大脑”还获得中国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一等奖”。

现在,“中银大脑”的部分功能已惠及新加坡,本地中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享受到它带来的便利。未来,中国银行也会陆续将更多先进科技引入新加坡。

展会上,能够识别影像、打印定制拉花图案的智能咖啡机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纷纷要将自拍照打印成拉花图案,喝一杯专属咖啡。

让金融融入生活,展区的“5G+智能生活馆”配备了虚拟实境(VR)和增强实境(AR)的“漫”生活体验机,让人们身临其境感受未来金融生活。

人口老龄化是新中两国都非常关注的社会议题,中国银行展示的“智慧养老服务机器人”旨在帮助年长者解决健康管理、理财投资、金融安全等问题。机器人可实时监控年长者的心率、血压等健康状况,并通过识别人脸,提供养老金查询服务和理财投资建议等。

内外研讨会促进新中金融科技交流

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邀请,中国银行首席科学家郭为民博士参加了以“普惠金融与区块链”为主题的研讨会,探讨区块链在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利用先进科技构建数字化金融生态,让更多的人受益。

中国银行也将金融科技节视为内部交流的良机,在总行和上海、苏州、浙江等分行从事科技创新工作的专业人士集结于此。除了参观金融科技节,中国银行还举办内部研讨会,探讨各地区创新研发基地间的合作,增进新中两地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协同发展。

首次向公众开放创新研发基地

展会第四天,是金融科技节的“走访创新实验室”活动。位于密驼路的中国银行创新研发基地(新加坡)首次向公众开放,这也是中银全球首家创新研发基地。活动当天,中国银行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展示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旨在增进与全球金融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

接下来,中国银行会继续以本地创新研发基地为后盾,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科技融入各项服务,推动金融数字化发展。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