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芝山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演练

zz.fjsen.com  2019-11-19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2019年“11.9消防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芝山镇联合漳州城改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芝山派出所等单位,于11月6日上午在惠民花园三期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暨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本次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消防器材讲解与实际灭火演练,二是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突发火情应如何安全合理灭火、如何开展应急处置相关事项,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操作方法,并现场做了应急灭火示范,同时让物业工作人员、社区群众参与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随后在小区13栋楼内开展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工作人员用烟雾弹模拟火灾来临时的烟雾开始组织应急疏散演练,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小区、物业进入应急状态,居民群众迅速低下身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安全出口的指示路线逃离了“火灾现场”,同时物业应急抢险队立即集合开展救援工作:维稳警戒组负责疏散周围居民群众以及维持现场秩序;消防救援组负责利用消防栓、灭火器等灭火设备控制火情,同时协助居民疏散并救助伤员;伤员被抬送到安全地带后,医疗救护组立即对伤员展开抢救、消毒等措施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为伤员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暨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让小区居民群众以及物业工作人员更加了解火灾应急救援、自救知识,提升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增强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理能力,群众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也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大家知道有效的防范是控制火灾事故发生的重要保障。(黄石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