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石亭镇抓重点抓标本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zz.fjsen.com  2019-11-19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反馈会精神,石亭镇坚持深化工作部署,稳抓重点,齐抓标本,将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创造安定文明的社会环境。

加强宣传,干群同心营造高压态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氛围营造,不断丰富宣传模式,通过在主要村道路口、学校、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宣传,举办扫黑除恶大型文艺汇演等活动,大大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石亭镇开展各类大小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40000余份,设立大小展板及壁画20余处,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座谈30余场。

镇村联动,建立健全治安防控体系。重点区域成立整治办公室。在石亭镇三村路农贸市场等外来人口较多区域,挂牌成立重点区域整治办公室及流动人口管理站,同时配备专职巡防队伍强化区域管理,由镇派出所牵头,联合镇综治巡逻队于晚上重点时间段在三村路一带等重点区域开展密集巡逻,提高见警率。成立村级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居结合创城工作,成立村级领导小组,由村两委、村民小组长定期开展宣传、摸排等工作。通过镇村联合、部门联动,织密织牢防控体系之网,有效控压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治理有效,创建文明稳定社会环境。自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石亭镇结合落实城乡社区网格治理“2+N”模式,通过镇村联合、部门联动等方式扎实开展打击“黄赌毒”犯罪、“三非”外国人治理、打击电信诈骗等专项整治行动。今年前三季度立刑事案件75起,同比下降24%,社会治安稳固提升,为全镇的文明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石亭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