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南坑街道举行济困助学活动

zz.fjsen.com  2019-11-19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更好传承“扶危济困,捐资助学”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南坑街道于近日在福龙社区举行2019年芗城区“英得助学行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落到基层,在基层生根发芽。

此次助学行动启动是辖区英得课外培训中心通过区教育局共同形成的一项长期性助学行为。助学仪式上在英得教育和区教育局代表发言后,共有来自芗城区各镇街的15名中学生收到助学金。

随后,区教育局、英得教育中心代表与15名受助学生还参观了福龙社区的扫黑除恶宣传展厅、科普活动室、社区图书室等。

在南坑街道与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英得课外培训中心本着办好课外培训机构,为菁菁学子求学路上助一臂之力的出发点,每年拿出部分资金,作为捐资助学的专项资金,用于资助芗城区中学阶段的寒门学子。助学形式以学年为单位,每学年15人,每月每人200元的金额拨入学生的银行卡,在每年的传统节日还对受助学生发放慰问品,并且每年从受助学生当中挑选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励表彰。

该助学行动主要致力于为贫困学生传递爱心,倡导更多的人和团体关心寒门学子的求学成长之路,给与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传递正能量,在街道辖区内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李顺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