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马坪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zz.fjsen.com  2019-11-19 13:41: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的创建,11月1日,漳浦县马坪司法所联合马坪镇综治办、派出所到马坪中心学校进行普法教育宣传。   

此次普法宣传摒弃了以往大课时、大讲座费时费力的普法模式,由普法人员利用《道德与法治》课程,根据小学生特点通过耳熟能详《西游记》等卡通、神话故事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取得良好的效果。普法人员还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联系实际,结合生动鲜活、触动人心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同时,针对校园存实际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方法和策略。此次普法活动针对性强,实用性强,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林堃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