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学龄儿童无户口 民警援助获锦旗

zz.fjsen.com  2019-11-19 10: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2日,东山县西埔镇白石街居民李女士带着一面写着“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东山县公安局西埔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解决养子的户口问题。

今年10月,西埔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开展“一标三实” 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中,发现白石街李女士有一养子未申报户口。经了解,目前李女士收养的小孩已经6岁了,因李女士家庭不符合收养条件,无法办理收养证,孩子的户口问题一拖再拖,眼看已经到了入学年龄,李女士焦虑不已。

社区民警掌握该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及县公安局户政中队报告,经研究,依据《福建省居民户口登记管理实施规定》有关条款,李女士捡拾抚养小孩的情况可以随抚养人以非亲属关系申报户口登记。社区民警着手准备材料,因见证人居住在杏陈镇大产村,社区民警多次往返大产村取证,并于11月4日为其申请了户口登记业务。11月11日,李女士带着孩子到西埔派出所办证服务大厅办理了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张力 吴科武)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