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铜陵镇:开展反恐演练 提高防范能力

zz.fjsen.com  2019-11-19 10: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对幼儿生命安全高度负责,提高幼儿园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培养师生对于危险情况的紧急处置能力,11月18日,东山县铜陵镇码头社区居委会、码头社区计生协会携手铜陵镇早教中心—小天使艺术园,邀请东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教育活动。

特警队员组织幼儿们共同观看视频《福建省中小学生反恐教育宣传片》,并对孩子们进行防恐防暴知识和技能教育。教育孩子在发生突发恐怖事件时,不要怕、不要慌,听从指挥,跟随教师有序地按安全路线逃离。在特警队员的积极引导下,幼儿们各个踊跃发言,争当安全小能手。

安全教育结束后,特警队员们还对园内的老师们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恐安全培训。结合“反恐护具五件套”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如何预防和应对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流程、处置手段和方法。随后,特警队员们还与园内的老师们模拟反恐现场,展开反恐演练。

通过此次身临其境的“反恐”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校、社区公共区域防恐防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和自保自救技能,筑牢了大家反恐的安全防线,有效地推动了社区与学校反恐工作的扎实开展。(林林)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