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第十三届中国蘑菇节国际化专业化程度更高

zz.fjsen.com  2019-11-19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蘑菇节在漳州万达嘉华酒店开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俄罗斯、日本、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食用菌相关领域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深化蕈业交流互鉴,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蕈业经济。

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蒙,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金宁一、赵春江参加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市政协副主席柳建聪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谢毅泰主持开幕式。刘伟泽宣布开幕。与会专家在致辞中对漳州蘑菇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蘑菇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大家表示,从十三年前,国际蘑菇协会就和中国蘑菇节联系在一起,大家来自世界各地,把漳州作为交汇点,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成果丰硕,祝愿蘑菇产业明天更美好,祝愿中国蘑菇节越办越好。

当天下午,市委书记邵玉龙参观本届蘑菇节展览,并与国内外参展客商亲切交流。

本届蘑菇节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食用菌分会、漳州市农业农村局(农办)、龙文区人民政府、漳州市食用菌产业协会、漳州市罐头食品商会承办。蘑菇节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求,举办各类引领产业发展新潮流的各种专题国际学术、商业会议。

据了解,此次蘑菇节室内外展览场地面积共计8000平方米,展位面积同比增加30%,其中特装展位面积共计1800平方米,共设展位135个,其中标准展位84个,特装26个,精准扶贫专区对接展位20个,大堂精装展位5个,全面展示国内外食用菌及其相关产业链企业精品与企业形象。

中国蘑菇节作为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努力,已经成为漳州城市新名片,成为国内外食用菌产业最重要的一个交流平台,成为亚洲乃至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行业盛会。近年来,漳州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致力于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暨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重视扶持发展食用菌产业,现已发展成为规模化、工厂化、产业化、信息化生产经营的产业集群。全市建成全国最大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工厂化温控生产双孢蘑菇和珍稀食用菌一年多茬,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推动漳州成为全国著名的“中国菇都”“中国罐头之都”“世界食用菌罐头之都”“中国食品名城”。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蘑菇节展区。(俞映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