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两条大马路竟变露天停车场 当场开出70多张罚单

zz.fjsen.com  2019-11-20 10:51: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执法人员在路面上放置提醒标志牌

▲19日晚,新华东路装上隔离护栏

▲违停车辆被挪走

《市区两条大马路竟变“露天停车场”》报道昨日见报后,导报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昨日15时许,交警、城管、巷口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对漳州市区新华东路和苍园路进行联合整治。当日下午,导报记者也跟随着整治队伍进行相关采访。

联合整治

开出70多张罚单拖离多辆违停车辆

昨日14时40分,导报记者再次来到新华东路和苍园路,虽然现场的违停车辆相比18日有所减少,但违停现象仍然很严重。

昨日15时许,交警、城管、巷口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正式集结完毕,开始全方位对这两条路段周边的违停车辆进行整治。

整治行动开始后,违停车主们发现有执法人员在贴罚单,有的从周边商铺或居民楼内跑出,有的拿起电话通知亲戚朋友前来挪车,试图赶在执法人员还未对其车辆开具罚单时驾车离开,但殊不知,多名交警执勤人员已在拍照取证并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

不仅如此,芗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还通过多种渠道通知这些违停车辆的车主前来挪车,对于接到挪车通知10分钟后还未前来挪车的车主,执法人员出动清障车将违停车辆拖离。

昨日傍晚,导报记者从芗城交警获悉,当日下午,联合整治行动共开出70多张罚单,拖离多辆违停车辆。同时,交警部门还在新华东路上放置了整排的反光锥筒,并设置中央隔离护栏,当日下午已安排相关施工人员到场,防止车主们再驾车前来违停。

交警回应

“断头路”当停车场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违停车主。不少车主认为,新华东路和苍园路周边停车位配比严重不足是导致这两条道路出现大量违停车辆的根源之一。

采访中,一车主说,新华东路和苍园路周边车位配比严重不足,停车位很紧张,想着这里正在修路,该路段还未通车,临时停车应该没关系。

有的车主则是到此消费或观光,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停一会应该不会有事;还有的车主看到这么多车辆在这两条路段上停放,他们便“跟风”将车开到此处违停;还有部分车主抱着如此想法:反正罚单都贴了,那就停着不走,就当交停车费了。“既然路没有通,是不是可以临时停车呢?”针对部分车主的疑惑,昨日下午,芗城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断头路”路头当停车场的行为是不允许的。车辆乱停乱放会影响城市形象,导致道路通行能力下降,违停车辆如果长时间将道路占据,往往就会形成堵塞点,直接导致道路出现不必要的堵塞现象,间接也易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记者走访

道路周边停车位紧张流动停车位一位难求

新华东路和苍园路为漳州市中心的商贸街,沿街商铺林立,周边人流、车流密集。昨日傍晚,在走访过程中,导报记者发现,这两条道路上的公共停车位有近200个,当日,这些停车位上已全停满了机动车。据周边店家介绍,常年来,这些公共停车位对于周边商户和住户来说都是一位难求,更别说平常到此停车的流动车辆了。

昨日傍晚,导报记者通过走访调查发现,新华东路上主要有三个停车场,分别位于世纪广场内、家芗0596小区内和东华广场内;苍园路上主要的停车场位于鑫荣小区内。通过走访,导报记者大致算了一笔账:这四个停车场约有1170个停车位,但这些停车位却要供应所在小区近7000户的住户,停车位供不应求,且基本不对外供应。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