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民间110”角色担当 点亮社区“平安灯”

zz.fjsen.com  2019-11-20 10:56: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云霄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通过不断探索“打防结合”工作模式,深入领会新时代“漳州110”内涵,创新完善“四警四化”新型警务机制,通过组建“民间110”平安云陵巡逻队,将辖区维稳工作职责延伸至基层治保队伍,形成基层治保力量与公安机关共同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合力,共同维护云陵镇辖区社会的安定稳定。

每逢重要节假日、会议及各类重要活动保障期间,云陵镇北园社区都会出现这样一群队伍,他们身穿“平安云陵巡防队”的马甲,在社区的各条主干道、楼道及周边店铺来回巡查,提醒住户锁好车辆、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等防范措施。巡防活动为居民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

义务巡防队由社区干部职工、派出所社区民警及社区群众志愿者组成。成立以来,20支“平安云陵巡逻队”充分发挥能动作用,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派出所做好相关工作。

自云陵平安巡防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以来,共查获涉假窝点5处,并移交城关派出所办理;发现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线索10余起,并主动向城关派出所汇报进行查处;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消除隐患10余处,云陵镇辖区各类警情案件呈下降趋势。

平安云陵巡防队是城关派出所不断探索“打防结合”工作模式的一个亮点,今年来,城关派出所结合学习推广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活动,驱动警务创新,率先成立社区工作专项办。在重点人员管控、行业场所检查、隐患排查等方面做到专人管、专人做,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张永明 许颖 朱淮杰 吴云鹏 朱毓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