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黄田村:“两违”治理让古村落焕发新活力

zz.fjsen.com  2019-11-20 22:20: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治理行动开展以来,九峰镇黄田村围绕“拆到位、摆整齐、扫干净、保畅通”的工作思路,以治违、治乱、治街、治路为抓手,结合防洪堤、城区污水厂、安全生态水系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水平。

黄田村作为中国传统村落,以七座土楼及十一座家庙为核心的传统各式建筑群集中连片且类型丰富,是福建省少见的现存集风水布局、传统建筑以及建筑细部协调统一的村庄,具有很深的文化历史底蕴。九峰镇组织村两委干部以及拆除工人,对道路、河岸沿线及沿街两侧乱搭乱盖黑网铁皮、乱设置广告牌进行整改拆除。

据统计,今年来共计拆除铁皮搭盖及围占圈地1526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56车次,杂物废料23车次,通过治理,彻底整治消除乡村环境“脏乱差”现象,结合乡村旅游文化,提升内在品质,不仅为全域旅游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让传统古村落焕发新活力。(九峰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