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三角梅主题展在漳州高新区圆山文化中心开展

zz.fjsen.com  2019-11-20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许员 朱河立)红的似火、白的胜雪、粉的如霞,一簇簇姹紫嫣红的三角梅在冬日暖阳里怒放让人流连。

11月18日,第二届“三角梅”主题展在圆山文化中心前的中央广场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作为本届农博会·花博会的配套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三角梅展共引进百余家种植企业进行集中展销,涵盖各类精品三角梅逾2万盆,“十二生肖”“花篮瀑布”“花境寻踪”等各式创意造型深受市民喜爱。

花展现场还将为观展市民提供花卉养护知识的咨询服务,帮助市民深入了解漳州三角梅产业发展的沿革、现状、新技术和新趋势。打造品种最齐、品质最好、造型最美、规模最大的三角梅集散中心。

随着栽培养护技术的提高和设施栽培的普及,近年来,漳州三角梅品种已从过去的以“小叶紫”“同安红”工程苗木为主的单一传统花品,发展到目前近300种品种。漳州致力于打造品种最齐、品质最好、造型最美、规模最大的三角梅集散中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三角梅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年产值超16亿元;全市各县市区均有三角梅种植基地,生产企业及种植户近2000家,成为全国最大的三角梅生产基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