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厨到美国推广中国美食文化受热烈欢迎

zz.fjsen.com  2019-11-21 10:40: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叶原林在美国展示中国美食

受国家汉办委派,中国两位大厨到美国推广中国烹饪美食文化,受到热烈欢迎。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一位大厨叫叶原林,是漳州平和坂仔人。他们在美国获得了“中华烹饪技艺推广杰出贡献奖”“中华烹饪技艺推广大使”等多项荣誉。11月15日,他们载誉归来。

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的叶原林介绍,在美国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下,受国家汉办的委派,他和另一位山东青岛大厨于永滨于10月27日至11月10日,在美国纽约州授课,对中国饮食文化烹饪进行示范展示。

其间,他们分别在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孔子学院、布法罗社区烹饪职业学院、布法罗埃默森酒店管理职业学校、宾汉顿大学孔子学院和阿尔弗莱德大学及孔子学院,举办了7场烹饪示范表演,教学生们做中国菜。脆皮炸鲜奶、风味西红柿肉饼……学生们被两位大厨的厨艺、美食深深吸引。纽约当地电视台也相继报道了两位大师的精湛手艺。“他们吃到脆皮炸鲜奶的时候,眼睛都瞪得大大的,都说太神奇了!居然可以把牛奶从液体变成固体,惊叹中华烹饪厨艺的博大精深。”此外,叶原林还不忘“亮相”家乡美食,现场做的菠萝咕噜肉、佛跳墙、龙虾等闽南传统菜也得到了美国师生及各界人士好评。“菠萝咕噜肉是漳州的传统美食,酸甜带点微辣,他们都没有吃过这样的口味,非常惊艳,现场很受欢迎。”通过美食,叶原林也向他们介绍了他的家乡,邀请他们有机会来漳州走走看看。其间,叶原林被美国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孔子学院授予“中华烹饪技艺推广杰出贡献奖”,被美国纽约州立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聘任为“中华烹饪技艺推广大使”。

这已不是叶原林第一次将中国美食带出国门。2015年6月参加巴黎国际杯“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活动及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助力中国中餐美食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5月,他受联合国的邀请参加中华美食走进联合国享誉美利坚活动。2018年秋,他受国家汉办委派也到美国的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的几所大学开展系列推广中国烹饪美食文化的活动,被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授予“中华烹饪厨艺推广大使”和内布拉斯州“荣誉市民”的光荣称号。

叶原林与美食结缘于上世纪80年代末,18岁的他在厦门星级酒店从徒,期间在烹饪商业学校学习,师从厦门名师、国家高级技师、特一级厨师陈灿标,从此走上美食之路,一步一脚印,刻苦钻研学习,最终成长为国内知名大厨。尽管掌勺30余年,叶原林依然在不断探索、创新。“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美食文化,让更多人享受美食带来的幸福感。”(本报记者 周杨宁 文/供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