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国际企业家帆船赛:用一面帆“船”递爱

zz.fjsen.com  2019-11-21 11: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在马銮湾海边看到一名“星星的孩子”正在为“2019中国·东山岛国际企业家帆船赛”做着赛前训练准备。看着他熟练地操纵着帆船,升帆、绑绳、上船,记者很难将他与自闭症儿童联系在一起。

赛事负责人李利勇是国家帆船队的退役运动员,他告诉记者,“星星的孩子”,在医学上也称自闭症儿童。一次偶然机会,在特殊学校,他接触到了“星星的孩子”这一特殊群体后,萌生通过帆船和大海来帮助自闭症儿童克服社交恐惧的想法。就这样,一干就是几年,这个星儿们口中的“李船长”,领着孩子和家长上帆船,克服了重重困难,教会了孩子们解缆绳、升风帆、调船舵,并驶向大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为了帮助孩子们早日康复,李利勇还为“星儿们”组建了一支“星儿帆船队”,并带领他们参赛。东山岛国际企业家帆船赛就是“星儿们”参加的一个主要赛事。

据了解,在2018年的企业家帆船赛中,赛会还号召企业家们自愿捐款共2万元,用作东山县自闭症群体的爱心款项。李利勇告诉记者,他将用好东山岛国际企业家帆船赛这一面“帆”,将这项爱心事业继续做好,不断“船”递人间真情。(朱怡舟)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