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康美镇:夏季清扫大作战 提升美丽村庄“颜值”

zz.fjsen.com  2019-11-21 11: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今年5月底全市部署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以来,东山县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努力营造农村“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优美环境。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东山徐徐展开。

康美镇位于西埔县城和铜陵古城之间,辖区内不仅有马銮湾景区等旅游景点,近年来,更是有多个重点项目落地投产,人气集聚增长,辖区村庄清洁好坏不仅影响群众的宜居感受,也关系到游客对东山旅游海岛的直接印象。当下正值夏季旅游旺季,也是蚊虫繁殖、细菌滋生的季节,近段时间,康美镇铜砵村组织保洁队伍对村庄公共区域、村民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进行逐一清扫,对蚊蝇细菌密集点进行集中消杀,改善了村庄环境卫生,提升美丽宜居乡村“颜值”,吹响夏季清扫大作战的号角。

打造美丽村庄离不开每个村民的参与,离不开群众家园清洁意识的提高。龙潭社区地处康美镇与铜陵镇交接处,公共道路卫生难免成为管理“真空”地带,生活垃圾堆积,杂草丛生影响了社区居民生活环境。社区热心居民谢春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时常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卫生问题,带动居民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铜砵村、龙潭社区只是康美镇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全镇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努力实现全覆盖清扫,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确保“一革命四行动”扎实有力开展。

据了解,今年来,康美镇已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4公里,3座公厕完成选址、设计,新建改造标准三格化粪池和农村户厕200户。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污染面源整治、“两违”拆除、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实现生活垃圾污水有效治理,村庄房前屋后、公共空间、庭院环境整洁干净,镇村面貌显著改善,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战役打响以来,东山县加强宣传发动,突出以村庄清洁为重点,上半年累计投入资金3472万元,村庄清洁、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行动、农房整治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林晓红 汤志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