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为小作坊生产“立规矩”

zz.fjsen.com  2019-11-21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持续有力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为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近日,该局结合小作坊规范提升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在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各小作坊是否持证亮证生产,严厉打击无证无照加工行为,坚决取缔“黑作坊”“黑窝点”;查卫生环境情况。检查小作坊加工场所卫生条件是否符合生产加工要求,是否配备防鼠防蝇设施,杜绝生产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使用的原料、添加剂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以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查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查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督促其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查看加工流程等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规范等。

该局将检查与指导有机结合,引导小作坊在生产环境、生产设备、人员健康、产品检验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按标准和技术要求组织生产,持续深入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不断规范生产加工行为,切实净化食品生产环境,确保食品安全。

图为11月21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开展食品小作坊生产专项检查,正在食品厂生产现场查看加工流程等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规范的执法现场。(郑爱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