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把“改”字贯穿始终让群众真正受益

zz.fjsen.com  2019-11-21 14: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朝阳镇通过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查找出当前影响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影响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绊脚石”,把“改”字贯穿始终,在解决一个个群众反映的问题中筑牢初心使命,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根基,也是主题教育的前沿阵地。朝阳镇通过“三招”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开展郭坑镇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参观龙海榜山镇龙江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漳州女排训练纪念馆、漳州110特色活动20场次,组织领导班子“党课下乡”13次,借助“淳风堂”“下尾李石敢当公园”,用好学习强国、农家书屋等平台,让理论直达党员群众心底,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活”起来。

朝阳镇党委书记陈明松:“作为镇党委书记,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如何进一步让主题教育在朝阳镇落地生根,如何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一直是我思考的关键。建区以来,朝阳镇通过20年的发展,由一个纯农业乡镇转变为集工业、商贸物流于一体的大镇。由于一些历史原因,朝阳镇历史遗留问题多,突出表现在乡村治理方面,群众诉求多元复杂,征地拆迁矛盾纠纷较多,这是影响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绊脚石”。”

问题就是答案,解决了问题就找到了答案。为了“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朝阳镇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聚焦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尤其是民生补短板方面,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查找问题症结,班子成员先后61次分别赴各村(居)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召开座谈会32场次,形成检视问题“一台账两清单”和调研报告,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办法和措施。

朝阳镇党委书记陈明松:“这次主题教育,我们在破解难题上狠下功夫,如有效解决了漳滨村、科坑村部分失地农民保障问题,妥善处理了后店村樟山自然社40户村民要求解决建区后1998年郊柏线拓宽征迁遗留的安置房建设诉求。同时全面推广派出所“公调对接”、法庭“诉调对接”、综治及司法所“访调对接”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有效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0多起。”

与此同时,朝阳镇瞄准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差”、“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多”、“村道路灯不亮”等问题,集中攻坚,马上动起来、改起来。在推进今年乡村振兴工作中,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投入30多万元对各村(居)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大清理、大整治;投入230万元用于桥头、西洋院前自然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加快科坑村山后社美丽乡村新村建设,完成基础配套设施工程,并同步完善浦口龙美新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辖区内交通路网建设,今年国省干线联十一线已实现全面通车,联六线进入施工扫尾阶段;另针对九龙大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多问题,投入20多万元在翁建村路口建立首个“警保联动”劝导站,18万元提升改造道路基础配套设施,30多万元用于打山村路灯亮化工程,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举动,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朝阳镇委书记陈明松:“下一步,我们将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按照“检视-整改、整改-检视”相互循环、动态调整的方法,聚焦群众最急最盼最忧问题,加快推动东环城路、后店路、恒丽路、物流城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再投入资金增设九龙大道沿线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全力以赴推进市委邵书记北京招商引进的闽南老家项目征迁对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抓好乡村振兴、乡村社会治理,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整治成效,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李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