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精心规划布局 打造镇区全域旅游

zz.fjsen.com  2019-11-23 11: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积极融入全县全域旅游一张网,依托丰富的渔业资源,积极招商推介,精心规划布局,有效整合辖区特色旅游资源,编织打造镇区全域旅游小网格。

前楼镇地处东山西南端,渔业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丽。然而,长久以来东山旅游市场呈现人气分配不均,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特点,如何有效转移旅游焦点,平分旅游红利“一杯羹”,打造东山乡村旅游新亮点,真正实现东山全域旅游,前楼镇在实践探索中大胆创新,于2018年与东悦集团签订鱼乐摄绘项目,由集团统一规划建设。

经过近一年的反复规划论证,目前鱼乐摄绘项目规划完成,并进入初步实施。东悦集团将通过有效整合旅游资源,健全下西坑的基础服务,满足游客休闲需求,快速导入游客资源,从而带动顶上村民宿、休闲渔村、田园综合体、谷文昌精神展示馆等文旅产业发展,深度挖掘周边村落旅游资源、红色教育基地,促进周边乡村旅游同步发展。

沈龙盛告诉记者,集团经过前期调研规划,围绕东山“一石二公三鱼四宿”,制定了全方位长远性建设规划,确保基于东山最特色的鱼文化,实现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功能整合,同时加入摄影与绘画的文创元素,打造小型旅游综合体。

如何实现前楼全域旅游的有机串联,加大对外宣传推广,有效进行市场运营,东悦集团利用大数据平台,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策略。(林晓红 林宏志)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