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抓服务促产业 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业发展

zz.fjsen.com  2019-11-23 15: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龙文区工业经济的主阵地,蓝田经济开发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围绕上级“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工作部署,聚焦园区发展弱点,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抓手,以促进产业发展为落点,全力推动开发区工业经济稳健发展。

近年来,蓝田经济开发区以产业集群发展为导向,形成了食品饮料、家居日化、电子机械装备等3大主导产业,但对照先进地区工业发展水平,开发区在产业规模、产业链完善等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蓝田经济开发区通过走访企业、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查找自身服务企业、工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存在的不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抓服务和抓产业,双管齐下,着力补齐工业发展短板。

蓝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党委书记 王龙庆:“围绕服务质量提升,开发区从3个方面入手:一是抓队伍建设,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严格干部一线考核,通过每周集中汇报一次项目进度,每月开展一次项目督查、每季度召开一次现场会的机制,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二是抓政策帮扶,今年来,制定了《开发区工业企业产权转让的实施方案》、《“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优惠政策建议》、《企业采用集中供热的激励办法》等多项方案和建议,从促进工业经济良性循环发展的立场出发,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三是抓平台优化,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建设完善政企互动OA平台,24个线上窗口实时对接企业,实现双向便捷沟通。依托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设开发区服务窗口,线上、线下双线窗口服务,满足辖区企业不同办事需求。”

围绕产业集聚发展,开发区以产业园模式为突破,着力打造三大产业园区:一是钟表产业园,主要以恒丽、众辰、桑泰等为龙头,创建自主品牌,提升工艺设计及研发水平,依托龙文区时间小镇的建设,打造钟表行业设计制造中心;二是高新智能产业园,设立500亩高新智能制造产业园,带动联东U谷高新产业专业园形成规模,进一步提升智能、电子产业水平和规模;三是食品产业园,以漳州市食品总部落户龙文为契机,做大做强食品产业,规划建设食品产业园区,进一步发展壮大食品产业。

蓝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党委书记 王龙庆:“下一步,开发区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工业发展存在的不足,开门倾听广大企业的心声,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抓龙头、筑链条、建集群,以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助力宜业宜居、创新创业新龙文建设。”(李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