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实验幼儿园“手拉手”帮扶显成效

zz.fjsen.com  2019-11-24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跃虹)“小苗苗,你要多喝点水,快快长高哦。”近日,在南靖县龙山镇内洞附属幼儿园的“植物生态园”里,成群的孩子在南靖县实验幼儿园“送课下乡”幼师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把水浇在小树苗上,并说起悄悄话。

内洞附属幼儿园创办于2015年,因地处偏远山村,教学环境条件差,教学质量低。为破解这一“难题”,满足偏远山村幼儿接受良好学前教育的需要,2018年,经县委县政府、教育局的部署安排,南靖县实验幼儿园与内洞附属幼儿园成为结对帮扶园所,并就结对帮扶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

“帮扶要实打实、心连心,我们成立以青年骨干党员教师为主要力量的帮扶小组,并在内洞附属园设立党员先锋岗。” 南靖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庄绿绒表示,“通过专业指导、讲座交流、送课下乡等形式进行重点帮扶,并在政策的允许内,努力帮助内洞附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持续释放出帮扶的最大效应。”

此外,南靖县实验幼儿园每月还在内洞附属幼儿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在送教帮扶的同时,重忆入党故事、重问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践行新时代党员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经过一年多的帮扶,内洞附属幼儿园从外在的园舍环境到孩子们的生活学习,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幼儿园成了孩子们学习、生活、游戏的乐园,农村的孩子们享受到了优质教育资源带来的“红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