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审计局抓审计整改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zz.fjsen.com  2019-11-24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审计局狠抓审计整改落实,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近日,组织开展对2017-2018年两个年度的所有审计项目及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展百分之百“回头看”,实现两个“百分之百”。

一是对以前年度已整改问题进行跟踪检查,夯实整改结果,检查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屡查屡犯、虚假整改等情况;二是对以前年度未整改或部分整改问题,逐一核实、更新整改情况,摸清目前尚未完成整改的主要原因,检查是否逐年有所改善;三是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作出书面承诺,明确整改计划、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建立完善审计整改台账制度,对已完成审计整改的问题对照清单,逐一对账销号。目前已完成55个项目“回头看”工作,经核实,审计发现的42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的问题391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31个,审计建议提出153条,被审计单位已采纳149条,促进完善健全规章制度11项。截止10月底,龙文区审计整改率由69.5%提升至93%。整改率较以前年度大幅度提高,审计整改取得较好成效。(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