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注重联动协作 提升稳控合力

zz.fjsen.com  2019-11-24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龙文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注重与交警、公路、高速交通等执法部门建立联勤联动长效机制,提升工作合力,推动跨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有力维护了我区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一是与交警联合治超常态化。交通执法大队与交警大队保持联动协作,组织执法人员学习《联合治超处罚程序》、《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保障执法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执法大队每天安排2名执法队员参与联合治超执法,严厉查处重中型货运车辆车货总重超限、外廓尺寸超限、擅自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今年来,联合治超共查处超载货车294部,卸载货物5400多吨,其中查处车货总重超100吨的违法车辆12部。二是与公路联合执法制度化。交通执法大队与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推动业务协作常态化。定期开展联合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对照交通运输部路域环境“八个无”的工作标准,切实加大对迎宾路、漳华路、北环城路、九龙大道等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执法监督力度,重点查处“滴洒漏”污染公路、擅自占用、损毁交通安全设施以及违法占道、挖掘公路施工作业等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三是跨部门联合执法经常化。大队主动与公安、交警、运管、高速交通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作,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形成“联查、联管、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元月份春蕾行动期间与交警、高速交通联合执法4次,加强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与运管所联合巡查企业3次。4月至6月份,在本辖区范围内与交警联合开展为期2个月的道路运输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共开展了3次、每次7天的统一执法行动。7月至10月份,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每周开展3次联合执法,主要联合交警、城管、镇政府开展统一行动,突出错时执法,除了白天正常整治外,每日晚上19:30-21:30开展联合打击。(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