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分行:“创服务品牌”永远在路上

zz.fjsen.com  2019-11-25 10:02: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行漳州分行举办“创服务品牌”培训班

“农行服务挺好的,经办人员很专业”,长泰县客户林女士说,她因亲戚推荐长泰农行员工黄淑平服务好,特地来找她办理业务。

黄淑平是农行长泰县支行“创服务品牌”服务明星员工。笔者见到她时,她正细心地根据风险评估结果为林女士拟定资产配置方案。黄淑平说,服务客户时,要换位思考,把客户当成自己去服务。详细记录客户已购产品情况,便于后续跟踪服务,还会把她关注到的市场情况、基金测评、外资流入和流出等资讯及时提供给相关客户,为客户理财投资决策提供参考。

这一暖心服务画面仅是农行漳州分行“创服务品牌”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农行漳州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决策部署,提前谋划、注重实效,以群众满意度为检验标准,持续深化全行“创服务品牌”工作。该行聚焦当前存在问题,通过走访客户,到基层行及同业了解、座谈等形式,调研当前服务工作存在问题、客户急难愁盼问题,深挖根源,找出症结,提出破解难题的措施,着力提升全行金融服务水平。该行营业部营业厅、龙海支行营业厅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四星”级网点;芗城支行营业厅和平和支行营业厅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三星”级网点;季度客户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客户总体满意度持续提升。

客户在大堂经理的引导下办理业务


优化服务流程打造“超柜+”智能服务新模式


以功能最大化为原则,农行漳州分行将厅堂划分为服务岛、自助区、柜面区三大区域,重点打造以超级柜台为核心,集叫号机、网银体验机于一体的“智能服务岛”。农行漳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厅主任林宗明介绍,农行网点取消填单台,全部实现无纸化。现在只有对公存款现金存款业务需要填单,此类业务可以在柜台办理。以超级柜台为核心的智能服务岛是网点的引导分流中心、业务处理中心,方便网点人员对接服务,让客户一进门就有人笑脸相迎,又避免客户来回走动,服务效率大幅提升,业务分流率达90%以上。同时推行人脸取款、优化同号换卡流程、扩大免填单业务种类、减少身份证复印件留存等业务流程,缩短客户排队等候时间。

优化服务环境最大限度把空间留给客户

一走进农行漳州分行营业部营业厅大门,巨幅九龙江滨的全景照扑面而来,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又倍感亲切。据了解,农行漳州分行大部分营业网点都设有一面本地特色文化墙。除了精心设计的本地特色文化墙以外,该行目前已对64个网点重新规划布局,撤并闲置的洽谈室、非现金柜台,合理布放各类自助设备,打通了厅堂服务区域,服务面积大幅增加。该行还大力推动内外厅“6S”规整,营业厅堂宽敞、明亮、整洁,最大限度“把空间留给客户”,员工履职环境更加舒适。该行还融合闽南茶文化等特色元素,在网点贵宾区统一配置品茗区,悬挂书画作品,陈设有人文内涵的物件、员工作品等,为高端客户提供优雅的服务环境。


优化服务品质  做漳州市民最认可的银行


着力增强基层网点服务能力,全面推行管理团队轮值制、厅堂人员补位制、协同营销与分润制“三项制度”;开展标准服务导入培训;推进网点劳动组合优化,强化厅堂管理、服务、团队创新协同;加大产品组合创新,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功能,及时满足客户最迫切的金融需求;普及掌银、网银,培养客户线上金融交易习惯,扩大线上服务范围等,让客户真切感受到农行服务贴心,服务“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该行还全面推行“暖心服务”,结合网点周边环境、客群结构、业务结构、业务量等,差异化制定网点暖心服务方案。如在“快农贷”客户较多的乡镇网点重点为客户提供生产、销售资讯;在特殊群体较多的网点加大便民设施的投放;在毗邻学校的网点设置学生等侯区等。在为客户提供文明标准服务的基础上,通过一杯茶水、一把雨伞、一次搀扶等细心周到、体贴入微的服务,让客户进一步体验到农行服务的温度和情怀。(简银蕉 谢世红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