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联动执行+“互联网+”让执行更高效

zz.fjsen.com  2019-11-25 12: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喂!您好,请问是龙文法院执行局的小翁吗?被执行人庄某已经找到了!请于早上八点到漳州中院进行交接。”周一凌晨5时,天光微亮,小翁接到了来自石狮法院执行局的电话。

通过两级两地法院的执行指挥中心统一协调布控、协同执行,龙文法院成功控制了一名身负近百万债务的“老赖”庄某。这是一起典型的异地联动执行的成功案例。

2006年,被执行人庄某因装修酒店需要向林某借款80万元,然而却没有约定还款期限,也没出具书面证据。由于经营不善,迫于压力,庄某竟突然不知所踪。几经辗转,林某虽然找到庄某并补回借条,然而时间一晃就是三年,庄某分文未还,无奈之下,林某只好诉至法院。

胜诉后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是庄某却又故技重施,玩起了“躲猫猫”,有了之前躲债经验,庄某这次“跑路”真的做到了杳无音讯。几年来由于无法查找到被执行人庄某的线索,也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只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随后,龙文法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上报漳州中院重点布控被执行人庄某,市中院指挥中心经过研判,发现庄某长期在泉州厦门一带活动,积极协调泉州中院开展布控,泉州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发现被执行人庄某行踪后,立即通知就近备勤的石狮法院赴酒店控制被执行人。

得益于漳州中院指挥中心的领导和协调,通过法院之间的协同执行,终于成功控制了这名长期不知所踪的“老赖”庄某,案件得以执行。

2019年,执行工作由“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转型,这次法官能够成功拘留庄某,最关键的一步就在于联动机制反馈了庄某出行的信息,以便法官提前布控。近年来,龙文法院运用联动执行与“互联网+”相结合开展执行工作,在异地法院的协助下,众多四处躲避的“老赖”无处遁形,有效推进了执行积案的化解。(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