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保障“量” 配建房源来“帮忙”

zz.fjsen.com  2019-11-25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文区持续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主动作为、创新探索,多方位、多渠道发力,持续完善公共租赁性住房分配及管理模式,力争做到应保尽保、管理完善,让群众“住有所居”“住有优居”。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在城市化发展日新月异,来龙文创业、就业人员与日俱增的当下,如何较快解决辖区就业创业群体的后顾之忧,是政府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为此,龙文区多方筹措房源,切实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并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范围,为解决群众住房困难提供了有效途径。

“为保障房源充足,自2013年起,我们在土地出让时便要求开发商提供相应比例的配建,并要求按照商品房的标准建设公租房,让辖区住房困难群众及低收入困难家庭能用更低的价格,享受跟商品房一样的优质居住环境。”龙文区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谢颖渊介绍。

此前,龙文区印发的《龙文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暂行)》指出,为更好地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就业职工阶段性住房支付能力不足问题,凡符合文件规定的家庭及个人,可以低于市场水平的租赁价格,申请限定套型住房面积和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其中,优抚对象、环卫工人、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引进人才、乡村教师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配租。

截至目前,龙文全区共有公共租赁住房842套,截至2018年,已配租430套,扣除蓝田经济开发区所需部分公租房源,11月6日新一轮配租工作完成后,全区预计剩余公租房150套。

持续释放的民生“红利”,赢得了群众的首肯点赞。“政府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问题喽!”11月6日的选房现场,廉租对象周义老人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