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三社联动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

zz.fjsen.com  2019-11-25 12: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7月,龙文区通过政府购买形式,向区向阳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服务,在锦绣社区开展“锦绣芳邻”三社联动试点社会工作项目。一段时间以来,社区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近日,记者来到锦绣社区老人活动中心,一进门,就看到活动现场,有的切菜、有的洗菜、有的剥蒜、有的配料,大家有条不紊的做着手里的活儿,同时不忘拉拉家常,在一片笑声中,“煎萝卜饼”“椒盐薯片”“锡纸花甲”等料理纷纷出炉。许多参加活动的阿姨告诉记者,她们原来都不会煮饭炒菜,烹饪技巧几乎为零,自从来参加这个美食小组后,现在已经会炒几道菜了。

项目依托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引进专业社工力量,通过专业社工在社区驻点开展工作的形式,为居民提供针对性服务,培育孵化社区社会组织,挖掘居民潜力,整合社区资源,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而举办美食小组活动只是锦绣社区开展“三社联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通过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的开展,形成“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方互联互通互动,多元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共话社区治理问题,形成社区治理创新新格局。目前,“锦绣芳邻”三社联动试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展以来共服务509人次,培育孵化了300多名志愿者。(李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