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证率走在全省前列

zz.fjsen.com  2019-11-25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扶助政策的重要凭证,自全省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首发仪式在东山县举行以来,全县累计发放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5157张,实现换证率85.7%,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前茅。

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内封装有集成线路芯片,有效期10年,分为红色和蓝色卡片,视力残疾人用红色卡片,其他残疾人用蓝色卡片。用手机微信扫描残疾人证上的二维码,可以显示持卡残疾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残疾类别、残疾等级、户籍等基本信息。

东山县作为漳州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县和福建省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首发县,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经费、人员、设施设备等软硬件上给予充分保障,率先完成试点工作,探索形成了一套智能化残疾人证建设模式,为全省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推广提供了可借鉴经验,并通过首发仪式将全省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从试点工作向全面铺开转变。

据了解,东山县现有持证残疾人数6018人,自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发行以来,通过相片采集、档案整理、入户调查、残疾评定、制证发放等相关工作流程,已经发放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5157张,实现换证率85.7%,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前茅。

下一步,东山县将着重做好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日常管理及残疾人等级评定重新评定、新建档案的规范整理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办证工作制度,深化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助推残疾人精准脱贫,对智慧残联建设,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推动实现东山县残疾人事业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洪艺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