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监局:喜迎食博 全面推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

zz.fjsen.com  2019-11-25 12: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的临近,为确保会议期间相关特种设备安全。近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有力推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对首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会场和与会代表住宿的酒店所相关的特种设备开展专项检查整治。

这次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电梯、厂(场)专用的机动车辆的检验检测、作业人员持证、应急处置、监控系统运行及现场维保作业等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求使用单位确定电梯的安全管理机构和持证的电梯安全管理人员,通过签订承诺书等形式落实主体责任;同时,督促建立健全电梯、厂(场)专用的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制度并有效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对电梯、厂(场)专用的机动车辆使用单位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依法予以封停,确保展会期间有关特种设备安全使用。

图为11月22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电梯维保单位正在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会场检查自动扶梯的检验和运行情况的执法现场。

图为11月22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电梯维保单位正在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会场检查货梯检验和运行情况的执法现场。(郑爱国)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