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创芯 云启未来——招商局·芯云谷盛大开园

zz.fjsen.com  2019-11-26 16:1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胡引子 庄晓玲 文/图)11月26日,招商局·芯云谷开园暨首批项目签约仪式在漳州开发区举行。

活动现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云(北京)有限公司、中关村意谷(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弘信创业工场投资集团、深圳壹家仓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30家企业代表与招商局·芯云谷进行签约,正式入驻。

据悉,招商局·芯云谷是福建省内首个以泛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的第五代产业综合体,也是闽西南经济协作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被列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项目位于厦门湾南岸、漳州开发区内,由百年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投资,福建招商云谷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运营。

该项目总体规划范围约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约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项目以生态、人文、智慧为理念,集低密度生态、商务花园、智慧科技、产城融合于一体,涵盖园区服务中心、高层总部大楼、人才公寓、自营孵化器、云数据中心等,将打造成工作与生活融为一体的微型生态城。此外,园区设有“芯云谷智慧园区”个性化服务平台,围绕产业主价值链,构建集G2B政务服务、金融服务、产业合作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公共技术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生活服务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全面一站式优质服务。

开园仪式上,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表示,招商局·芯云谷是漳州市工业互联网、工业数字经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的正式开园,揭开了漳州市泛信息技术产业园区发展的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关注芯云谷的发展,优化完善营商环境,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协助引进产业项目。打造成为闽台区域的生态硅谷和高新产业聚集高地,为富美新漳州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强中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第五代泛信息技术产业综合体,是漳州开发区转型升级的首发项目。招商局·芯云谷将以开园为契机,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产业为主导,广泛引进高新技术产业的产业链高端环节,并将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生命工程、高端装备等新兴战略产业,构筑闽台区域泛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创智新高地,打造“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成长、小微企业孵化”的全产业生态圈,通过搭建平台、聚集资源、创新机制等,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支持和保障,为投资商创造更大价值,回报更多收益。

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志勇说,招商局·芯云谷立项以来,漳州开发区针对入园企业及其员工,出台了涉及经营扶持、平台支持、营收奖励等优惠政策和人才补贴政策。今后,漳州开发区将继续支持招商局·芯云谷的发展,为入园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发展环境,努力营造安心、顺心、舒心的商业氛围,实现企业与漳州开发区共同成长、互利共赢。

漳州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局、华为公司、腾讯云、中关村意谷、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及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招商蛇口东南区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及开发区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等近260人出席开园仪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