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模式“新”一网通办“跑零次”

zz.fjsen.com  2019-11-26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文区持续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主动作为、创新探索,多方位、多渠道发力,持续完善公共租赁性住房分配及管理模式,力争做到应保尽保、管理完善,让群众“住有所居”“住有优居”。

“原来每个月交租都要到现场排队,我们上班族实在很难抽出时间,现在好了,只需签约绑定银行卡,足不出户就能交租金,实在太方便了!”10月23日,租住于宏景花园的公租房租户张女士通过刚刚上线的银行卡集中代扣缴费方式缴交了房租,真正实现了缴费服务“跑零次”。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文区持续聚焦便民利民新举措,积极探索公租房租金银行卡集中代扣缴费方式,将每月“最多跑一次”服务提升到“一次不用跑”,有效解决了租户每月排队缴交租金的麻烦。据初步统计,下个月将有400多笔公租房租金缴交业务通过银行代扣方式完成。

此外,该区还全面开展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联网接入工作,通过搭建智能管理系统平台,全面实现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据悉,该系统已于10月17日提交上线申请,并进入后台操作阶段,目前前端功能还在持续完善中。全面投用后,将实现足不出户,在家申请公租房。

事实上,龙文区公租房分配及管理工作只是该区主动作为、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市政设施提升、公共交通优化、居民小区整治、散乱污染攻坚……近期,龙文启动“龙文区城区提升十项行动”,持续完善各项行动部署,以扎实的行动推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明和谐的城区环境,致力温暖更多人“住有所居”“住有优居”的梦想。(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