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街道:切实强化民生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11-26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蓝田街道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强化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蓝田街道就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采取镇村联动机制,通过入户走访、发放意见征求表、召开座谈话等多种方式,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民声、访民情、问民需、解民难、化民怨,真正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成效。

蓝田街道工委书记 谢建龙:“共投入了7986万元提升改造辖区内6个农贸市场;投入400万元提升改造西坑小学;投入200万元建设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投入260万元用于辖区内“雪亮工程”建设任务114路;新建8处社区卫生服务站,3处亲子小屋;同时,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多措并举保障社区办公用房,目前与开发商签协议社区用房面积1.25万平方米,以毅阳社区为典型,建立社区联席会议制度,构建社区治理新模式。同时,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多措并举保障社区办公用房,目前与开发商签协议社区用房面积1.25万平方米,以毅阳社区为典型,建立社区联席会议制度,构建社区治理新模式。”

同时,蓝田街道还不断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重视和创新,着重完善社区、村级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硬件设施,做好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引进和培训、乡村医生的培养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就医环境、医疗环境,让群众少花钱看好病,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蓝田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建龙:“下一步,蓝田街道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着力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李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