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二中:普及知识技能 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zz.fjsen.com  2019-11-26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海洋科普宣传和自然环境保护教育,东山二中依托身为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这一平台,联合汕头大学《走向海洋》公益课程组、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武警海警总队福建支队漳州大队、码头社区党总支部、演武社区党支部等单位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通过LED宣传、学习强国App专题考试、安全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来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学习与教育,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线下通过专题讲座、观看宣传片、现场宣讲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活动。东山二中校长安全助理为大家上了一场“防灾减灾”专题讲座,通过影片和图片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台风、地震、海啸等各种自然灾害尤其是海洋灾害给人类带来的影响,呼吁大家要加强知识学习、提高防灾能力、构筑安全防线。东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海洋灾害知识防御手册,普及海洋灾害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海洋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在海洋生物标本馆,东山二中老师带领华夏爱婴东山早教中心的师生和武警海警总队福建支队漳州大队队员们参观无声的海洋世界,进一步了解海洋灾害,增强大家保护海洋、保护环境的意识。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真正实现了防灾减灾意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目的,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东山二中将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杨端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