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供电公司:现场练兵 强化防灾练兵

zz.fjsen.com  2019-11-27 16: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增强新进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提高应急自救能力,了解及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11月22日,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举办 2019 年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培训内容包含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和消防灭火演练及应急疏散演练,参培人员以2018-2019年公司(含供服公司)新进员工为主,

培训课上,安监部专责陈文娜老师首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及在不同场所中如何扑救初级火、安全逃生、如何规范用火用电以及“四个能力”应知应会等消防安全知识。

理论培训结束后,该公司开展了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演练模拟现场设定公司调度大楼四楼培训会场着火,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拉响警报铃声,启动紧急疏散预案,组织人员进行疏散。随着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响起,办公楼通道烟雾弥漫开来,大家捂着口鼻,弯着腰,井然有序,沿着疏散楼梯从办公楼的楼层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参培人员全部疏散完毕仅用2分32秒,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年员工学到消防知识,掌握灭火的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升了防御火灾、应急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不仅学习到了宝贵的消防知识,思想上也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并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时刻注意消防安全,真正做到警钟长鸣。(林艺芬)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