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事:严防船舶大气污染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zz.fjsen.com  2019-11-27 16: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船舶污染大气防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1月25日,漳州龙海海事处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辖区船舶燃油质量检查工作,确保抵港船舶安全和燃油质量符合要求。

据介绍,行动期间,该处深入解读船用燃油质量符合相关国际公约和法律、法规及标准的要求,结合辖区日常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寻找源头问题、共性问题,切实推进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加强现场检查力度,依托协同管理平台选船模块,以CCTV、AIS等系统为信息支撑,加强现场检查力度,突出油类记录簿、燃油供应单证的检查并充分利用便携式船用燃料油硫含量快速检测仪,快速检测船舶到港使用的燃油质量情况。此外,主动走访供油单位,通过约谈单位责任相关人、检查安全防污染相关台账,明确船舶排放控制区和燃油抽检工作要求,要求企业做好供油记录、单证及油样保存,加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隐患整改。

下一步,漳州龙海海事处将继续做好辖区船舶燃油质量监管工作,服务地方生态,共创蓝天碧水的良好环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