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地震预警建设稳步推进 切实响应民生需求

zz.fjsen.com  2019-11-28 17: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以来,龙海市地震部门全力打造快速有效的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截至今年11月下旬,全市已有240处地震预警信息接收终端完成了布设,提前完成工作任务。龙海市地震预警覆盖所有学校和一部分的社区(村)。有了这些设备,一旦周边有破坏性地震发生,警报就可以抢在地震波到来前在这些地方自动发布。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龙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从2018年至2020年,龙海市要规划建设面向学校、社区(村)的地震预警信息专用接收终端,规划建设任务数为239处。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社区、村进一步扩大预警终端的覆盖率,实现社区(村)全覆盖;鼓励医疗机构、重要交通枢纽及其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等建设地震预警接收终端。去年以来,全市已有240家学校、社区、单位签订了地震预警接收终端安装协议,提前一年超额完成签约任务,其中近百家安装到位。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