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拼命三郎”教师心梗猝死 师生悲痛寄哀思

zz.fjsen.com  2019-11-29 16:49: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王志晖 张伟芳)最近几天,育才中学九年(5)班的同学们沉浸在悲痛中,因为,那位天天陪伴他们的年段长兼班主任老师陈海桥突发疾病,倒在家中批改作业的书桌上再也没能醒来。

11月17日下午3时许,正在家中伏案备课批改作业时,陈海桥突发心梗,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3岁。11月20日,九年(5)班黑板上,同学们用粉笔写下了“桥哥,我们想你”,表达对陈海桥的思念。

陈海桥1976年生于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2001年7月毕业于邵阳师范学院数学系,2005年到平和官洋初级中学任教,曾任该校的教务主任。2016年调入育才中学。去世前,他是九年级的年段张及九年5班的班主任。从2005年至今,他已为教育事业奋斗了15个年头,把青春挥洒在远离故土一千多公里的平和。在家人和同事眼里,他是个时刻把工作放在首位的“拼命三郎”。“他经常说,必须教好每一个学生,这是作为一个老师最基本的职责。”陈海桥妻子黄晓君回忆到。

参加工作仅一年,陈海桥就光荣入党,2016年8月被省教育厅评为“实事助学基金杰出教师”,2017年9月被县政府评为“十佳优秀班主任”,并多次荣获平和县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荣誉。

长期超负荷工作,让陈海桥的身体一直处于疲劳状态。一周前,陈海桥刚做了肾结石手术,但就在去世的前一天,他还拖着病躯,让他儿子用电动车载到学校,坚持参加毕业班家长会,他放不下正在备战中考的孩子们。他的猝然离世,给大家留下无尽的悲伤和遗憾。

如今,陈海桥英年早逝,留下一双未成年儿女和年迈的父母。逝世后,不少亲友通过网络发文祭奠他。出殡当天,200多名学生、家长专程请假,送陈海桥最后一程。人们肃穆而立,都想再看一眼离他们而去的好老师,黑底白字的横幅表达了大家的哀思。在育才中学办公室的办公桌上,孩子们给他们的桥哥写了一沓书信,但是收件人却再也无法打开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