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政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情况专题视察

zz.fjsen.com  2019-11-29 17: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抢救、保护、利用东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助推东山县经济社会发展,近日,东山县政协主席朱展发、副主席吴敏燕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东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东山海船钉造技艺、东山贝雕、东山海柳雕、剪瓷雕等非遗项目,深入了解当前东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地察看和了解,委员们对东山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据悉,自2006年以来,东山县有“东山歌册”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朱展发要求,要加强对非遗传承人的培养、培训工作;坚持把非遗保护和传承与旅游产业相融合的理念,做好非遗保护和传承的创新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全县现存的各类传统文化,将东山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成一张名片;广大政协委员们要充分发挥作用,为保护、传承和开发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智慧和力量。(陈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