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解难题 促发展 保生态

zz.fjsen.com  2019-11-29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6日下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带队到龙海市开展“三大攻坚战、年底回头看”暨“解难题、促发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现场推进活动。漳州及龙海市领导陈汉夫、林叶萍、张琳光、张慧德、郑隆松、何才成、王劲东、陈爱棋参加活动。

在榜山镇,邵玉龙一行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通过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岭口片区污染整治情况。据了解,岭口片区原有企业作坊39家、畜禽养殖场26家,部分作坊和养殖场环保设施配套不完善,对群众生活产生了较大影响。目前,经过分类整治,已关停取缔10家,依法强制断电9家,依法拆除两违搭盖厂房3处,有效消除了影响。随后,邵玉龙一行来到浮宫大桥,南溪水面波光粼粼,落霞与白鹭相互映衬,邵玉龙站在桥上,察看了九龙江南溪(龙海段)水环境整治情况,了解我市开展南溪入河口清淤工程、生活源污染治理工程、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强化工农业污染源治理等源头治理的相关措施。活动中,邵玉龙一行还来到浮宫镇霞兴村,绕行乡村公园,详细了解霞兴村在党建引领、环境整治等方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漳州市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抓“三大攻坚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指出“三大攻坚战”是事关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用心用力推进,坚决打好打赢。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不摘”要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稳定提质三年行动,确保脱贫成效得到巩固提升;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做到标本兼治、表里如一;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铁路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一革命四行动”,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亮亮堂堂、安安全全”的人居环境。

漳州市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发展中的难题短板,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打造工业新城、建设富美新漳州、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先锋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龙海市市委书记郑隆松表示,近年来,龙海市认真按照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有效推动“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的落实。下一阶段,将继续按照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机制,着眼“小散乱污”企业和“裸房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落实。(郑建能 曾雪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