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召开全院队伍建设分析会

zz.fjsen.com  2019-11-29 18:40:00   来源:芗城区法院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芗城法院召开全院队伍建设分析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成刚主持,芗城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飞明汇报了芗城法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林飞明组长指出,今年以来,芗城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抓实队伍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加强,审判权力运行更加透明规范,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林飞明组长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少数干警纪律意识不够强化,部分干警在执勤、开庭时不够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举措还有待强化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林飞明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任务:继续强化政治监督,在主体责任传导上持续发力。突出政治导向抓监督,修订“两个责任”清单并开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监督检查,推进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持续发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高日常1+X司法作风监督效能,依规对各项审判业务及日常业务进行督查。强化审判权执行权监督制约,在把权力关进“制度铁笼”“数据铁笼”上持续发力。要构建全覆盖的监督管理格局,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监督,严格落实违法审判责任追究和法官惩戒工作,加强对落实审判纪律和制度情况监督。强化警示教育工作,在提升干警防腐拒变能力上持续发力。结合主题教育成果应用,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警示教育案例,观看反腐纪录片,强化干警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和遵纪守法廉洁意识,绷紧“党的纪律”这根弦。

随后,由党组书记、代院长严春森作重要讲话。严春森院长指出,队伍建设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近年来,芗城法院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工作,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站位、司法能力、公信形象上均有新提升。

严春森院长要求全院干警切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在政治上严抓,锻造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政治过硬是党对政法队伍第一位的要求,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错误思想侵蚀,坚决与错误思潮作斗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有司法为民情怀,要做好群众路线,坚定司法为民,提高司法公信力。二要在主业上严求,锤炼更加高强的工作本领。要紧紧围绕司法工作目标主线,结合我区深化“三大攻坚战”、实施“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战略、推进老城区建设管理“十项行动”等中心工作的实际需要,引导干警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努力使难点变亮点、问题变成效,实现审判质效再提升。三要在纪律上严管,营造更加清新的司法生态。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五位一体”责任体系,切实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上,严春森院长以自身办案经历为例子为全院干警讲述了群众路线、为民情怀的重要意义所在,同时再三强调了纪律这条“红线”是底线,要求全院干警自警自省,坚持严于律己,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会后,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芗城区法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