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三中举办法治专题教育讲座

zz.fjsen.com  2019-11-30 17:05: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陈城司法所联合东山县人民检察院、团县委在东山县零犯罪示范中学、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东山三中)举办法治讲座,讲座对象为东山第三中学八年级学生,现场分发《法治宝典》等宣传手册百余份。

讲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重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多部法律为辅,陈城司法所所长刘进喜以“法律是什么?”“为什么学法律?”“法律与同学们有什么关系?” “如何做知法懂法的好少年?”等四个问题作为本次法治专题讲座的开场白。东山三中法治副校长、东山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华松以抢劫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盗窃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危险驾驶罪、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诈骗罪等九条罪名为切口,结合自身办理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向同学们言传身教,让同学们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浅而易懂。

中学生心智尚未成熟,处在青春期更是叛逆且冲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多部门联合开展法治专题教育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法规的理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知法、守法、用法水平。(陈立斌 刘进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